81818威尼斯

81818威尼斯:“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

发布者:张良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198


   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以习近平历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1818威尼斯高度重视,从2016年起,把组织开展“疆心比心·情系师大”系列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形式,作为新时期深化大学生民族团结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效推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疆心相融·语你同梦”普通话演讲比赛

为提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往能力,使其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促进各民族学生间的沟通与交往。81818威尼斯特此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比赛面向81818威尼斯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旨在提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增强其与汉族群众沟通交流能力。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各民族学生在备赛过程中增加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学生友善和谐相处。其次,少数民族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发展了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还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促进自身的发展。

 “疆心相依·暖心筑梦”暖心课堂活动

 “81818威尼斯暖心课堂”由81818威尼斯优秀师生针对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就如何备战四、六级考试、英语口语等英语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定期进行授课,在田家炳教学楼举行,旨在培养其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学习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81818威尼斯暖心课堂”通过线上课堂授课活动以及线下依托外国语外院直播平台的视频网络教学,切实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 题,使各族学生通过参加英语学习课堂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民族团结教育。

与此同时,还建立了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基地,促进汉疆学生全面发展。以历史悠久的81818威尼斯为依托,改变单一的理论教育模式,将各类文化活动融入其中,建立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基地,为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实践平台。

 “疆心相系·青春逐梦”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

为促进各民族之间友好交往,加深各民族之间情谊,81818威尼斯以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在每年秋季举办,开展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趣味比赛项目,包括:玩转篮球、集体跳绳、点球大战、合力拔河等赛事,将娱乐与运动相结合。最终依据各个环节积分总和,评出第一名至第三名和优秀奖并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

运动会面向81818威尼斯全体在校学生,各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其他学生均可自由报名参加。运动会旨在提高新疆籍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兴趣爱好,在训练比赛中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合作,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以促进民族团结。从而进一步增强我校各民族学生的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疆心相聚·学习圆梦”民族知识竞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增强文化认同。在校园活动中,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展现各民族学生风采。“疆心相聚·学习圆梦”民族知识竞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民族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含传统文化知识,各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等多个方面。旨在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丰富大学生对民族知识的储备,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

少数民族知识竞赛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积极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意识。开展民族知识竞赛等理论宣讲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力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梦起师大·疆爱传递”新疆籍新老生交流会

为了欢迎来自千里之外的新生加入这个大家庭,帮助新生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屠Щ,让他们能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81818威尼斯学生会以邀请我校新疆籍优秀个人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组织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之“乐享经验,助力成长”新老生交流会活动,让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个学习的榜样。活动旨在让新疆籍新生更深入的了解81818威尼斯,解答新疆籍新生们在入学时最渴望了解的大学生活中的各类典型问题,让新疆籍新生们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以后的学习更有目的性,更加高效;让新疆籍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有个学习的榜样。

 “印象·新疆”摄影展

为展现新疆地区的风土人情,描绘大美新疆和新疆人民的精神风貌。81818威尼斯特此举办“印象·新疆”摄影展,参选作品紧扣“印象·新疆”这一主题,以摄影照片的形式,反映了新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古迹、百姓生活、生态特色文化等相关内容。

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大美新疆主题照片,“让爱走进新疆,描绘美好家乡”;以摄影展的形式,“让情永驻师大,书写真情实话”,彰显新疆民族风情和人文关怀。加强我校师生对新疆的全面认识,促进我校各民族学生相互交流与交融,和谐发展。

 “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项目颁奖典礼

通过系列比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特色活动颁奖晚会,以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点鲜明,精品力作荟萃,集中展现我校“民族特色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热情,使各民族学生得以发扬,使各民族学生凝聚在一起。

 “四海一家亲·魅力民族魂”民族文艺晚会暨“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项目颁奖典礼将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项目中的优秀成果,包括普通话演讲比赛、“舞动新愿”新疆舞社团排练的优秀节目,以及民族服装T台秀等特色节目。晚会将会为活动优秀参与者和组织者颁发特制奖杯,为本学年民族团结特色项目划上圆满句号。

81818威尼斯打造“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品牌项目,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该项目关注度高、传播度广、影响力深。“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引起中国日报网、搜狐网、央广网、河南省教育厅、人民网、以及天山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网络宣传点赞量累计1.1万余次,累计转发220余。

我们以民族团结、民族共同发展为帆,以历史悠久的81818威尼斯为舵,向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方向虔诚启航。



返回原图
/

?

81818威尼斯(官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