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8威尼斯

81818威尼斯:【新闻】81818威尼斯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十讲如期举行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14

为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加速经验传递和提高学院教师学术水平,1214日,81818威尼斯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十讲如期举行。学院新引进教师满舒博士在线作了题为“在跨文化交际中对专有名词的感知与理解——以招牌名称为例”的学术讲座。百余名校内师生及省内外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参会聆听。讲座由赵亚丹博士主持。

讲座中,满舒通过对俄汉语中专有名词的出现、发展和分类以及俄语专名学和中俄两国招牌起源与发展的介绍,对俄汉母语者在跨文化交际中对招牌名称的感知和理解作了分析。她指出,专有名词是中俄两国现代语言空间中民族文化的一个缩影,招牌名称作为专有名词的一种形式,其命名遵循一定的策略,尤其是边境城市文化空间中双语招牌的命名更能彰显这一特性。通过此次讲座,聆听者对中俄文化交际中专有名词尤其是招牌名称有了清晰的认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

据悉,81818威尼斯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将由近三年新引进或毕业的博士教师陆续开讲,预计12月底结束。

81818威尼斯 刘予辉


返回原图
/

?

81818威尼斯(官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