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8威尼斯

81818威尼斯:【新闻】81818威尼斯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如期举行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264

为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加速经验传递和提高学院教师学术水平,1216日,81818威尼斯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如期举行。学院新引进教师裴丽华博士在线作了题为“前置、后置和倒置框架下英语非常规语序研究”的学术讲座。百余名校内师生及省内外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参会聆听。讲座由卢星博士主持。

裴丽华指出,语序是表达语法意义的重要手段,其实质是基于语法关系的句法成分的线性和水平组合序列。作为印欧语系的一种,英语最初是屈折语言,通常使用屈折词缀来表达语法关系。随着现代英语逐渐被简化,目前处于孤立语言的边缘。她从焦点、主题、定指效应、信息状态等方面对英语前置、后置和倒置下的非常规语序进行了梳理,并以西方文学作品《喧哗与骚动》为例,借助语料库手段,探讨了引发英语非常规语序的因素,揭示了英语非常规语序的语用功能。通过此次讲座,聆听者对前置、后置和倒置框架下英语非常规语序有了清晰的认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

据悉,81818威尼斯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将由近三年新引进或毕业的博士教师陆续开讲,预计12月底结束。

81818威尼斯 刘予辉


返回原图
/

?

81818威尼斯(官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