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8威尼斯

81818威尼斯:【新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予辉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86

225日,应81818威尼斯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计、撰写与申报”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及国内部分院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81818威尼斯副院长王清杰主持。

孙毅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代表国家水平,能有效引领科学研究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是衡量一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聚焦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应具有科学价值和创新之处,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他结合自身丰富的项目申报和撰写经验、以成功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为范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计、撰写与申报进行了深度解读,对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强调,重点强调了申报题目的表述需选用新词新语,研究内容要力求意义创新,论证过程应实现严丝合缝。报告结束后,孙毅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与答疑。通过此次报告,学院师生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以及内容撰写等方面有了清晰的认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

本次学术报告是“外语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第九讲。“外语名家讲坛”是由81818威尼斯主办,旨在邀请知名专家分析解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外语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重大问题,为认真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定不移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华山之路”,献礼百年校庆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今后学院将会围绕学科前沿发展、课程思政研究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主题,持续邀请相关外语专家做客讲坛,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简介:孙毅,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2009年荣获上海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2015年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2016年入选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2017年入选陕西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在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 Pragmatics and Society, 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 《外国语》《现代外语》《外语界》《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学》等SSCI、CSSCI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10余项。

(81818威尼斯 刘予辉)


返回原图
/

?

81818威尼斯(官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