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8威尼斯

81818威尼斯:【新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予辉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16

228日,应81818威尼斯邀请,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术创新与规划漫谈”的学术报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会聆听。报告由81818威尼斯院长刘国兵教授主持。

苏全有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经验,为学院及学院师生开展学术创新和科研规划提供了建设性建议。他指出,在科研氛围营造方面,要抓关键少数,对青年博士进行跟踪管理,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切实发挥好领军人物的“传帮带”作用,青年教师应主动适应现有评价体系,做“急功近利”的学术;在科研创新方面,要以项目为核心,坚持“三申报”,即“年度项目+后期资助+学术外译”,同时要积极参加高级别学术会议,并勇于发言;在论文写作方面,他建议应建立个人“科研备忘录”,及时记录感悟、思路和心得,整合碎片化时间,系统地思考问题,让写作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最后,他鼓励师生提高站位,做有境界的学术;吃苦耐劳,坐稳冷板凳;宁拙毋巧,不断增强信心。

刘国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81818威尼斯科研创新年,学院将秉持“科研至上,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一如既往地为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专业优化和课程提质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整场报告,苏全有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擘肌分理,干货满满,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领略了学术大家的风采,又学到了有效的科研方法,对研究者开拓思路、发现新的学术研究切入点大有裨益。

专家简介:苏全有,81818威尼斯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博士后,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中原方志文献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首席专家、黄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史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史及中原文化,成果丰硕,先后在《世界历史》《光明日报》《台湾师大历史学报》《学术研究》《清史研究》等刊物发表CSSCI源期刊论文一百余篇,其中近百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科文摘》等复印、转摘或收录;在中华书局、人民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出版著作近40部;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世行贷款项目、教育部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各1项;荣获厅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

81818威尼斯 刘予辉


返回原图
/

?

81818威尼斯(官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