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8威尼斯

81818威尼斯:【新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南大学梁工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予辉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24

34日,应81818威尼斯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南大学梁工教授作了题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注意事项”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及国内部分院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81818威尼斯副院长王清杰主持。

梁工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注意的事项,一是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做好必要准备。他强调要把握好“六个学术理念”,即创新追求、理论内涵、知识含量、治学态度、语言规范和消除错误;二是项目申请书须进行逐条解析,厘清各个模块的撰写要求;三是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规则要精准把握,他建议在了解评审程序的基础上,根据相关政策和指标分配等原则有方向性的申报,提高命中率;最后,他以成功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为示例,分享了项目申报应对之策:苦练内功,选题过硬,论证雄辩,基础扎实,语言规范,一次性打动通讯评委,争取迈进“建议入围”的圈子;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努力提升品质,坚定信念,定能成功。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报告结束后,梁工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与答疑。通过此次报告,聆听者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注意的事项有了清晰的认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

本次学术报告是“外语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第十讲。“外语名家讲坛”是由81818威尼斯主办,旨在邀请知名专家分析解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外语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重大问题,为认真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定不移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华山之路”,献礼百年校庆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今后学院将会围绕学科前沿发展、课程思政研究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主题,持续邀请相关外语专家做客讲坛,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简介:梁工,河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函评专家及会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河南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所长、圣经文学研究所所长、《圣经文学研究》主编。先后在《外国文学评论》《文学评论》《世界宗教研究》《文艺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社出版《当代文学理论与圣经批评》《圣经叙事艺术研究》等专(译)著若干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规划一般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规划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教委社科基金八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九五规划重点项目等。荣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二等奖等若干项。

(81818威尼斯 刘予辉)


返回原图
/

?

81818威尼斯(官方)有限公司